您现在的位置是:百科 >>正文

英国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百科253人已围观

简介  原标题:英国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6日收到一件可疑包裹,苏格兰警方疏散人员、对包裹做控制爆破。英国警方认定,这起事件关联一天前伦敦3处交通枢纽收到“邮件炸弹” ...

  原标题:英国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英国有关系列事件”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6日收到一件可疑包裹,苏格兰警方疏散人员、屡现联对包裹做控制爆破。包裹崇霄英国警方认定,炸弹这起事件关联一天前伦敦3处交通枢纽收到“邮件炸弹”。警方

  【两天四起】

  格拉斯哥大学的系列邮件收发室6日收到一件可疑包裹,随即报警。事件苏格兰警方疏散校园数栋建筑内的英国有关人员,拆弹专家对包裹做控制爆破。屡现联

  苏格兰警方说,包裹包裹没有打开,炸弹引爆后危险解除,警方无人受伤。系列崇霄

  前一天,事件伦敦两座机场和一个主要火车站收到邮件炸弹。英国有关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幢办公楼内,工作人员打开一份邮件,邮件起火,没有致人受伤。5日晚些时候,伦敦滑铁卢火车站的收发室和伦敦城机场一个办公室先后收到可疑邮件,没有人受伤。

  伦敦警察局说,伦敦的3份邮件都是A4纸大小的白色邮政包,装有小型自制爆炸装置。

  伦敦警察局反恐指挥部认为这3份邮件是“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英国警方分管反恐事务的官员迪安·海登6日告诉媒体记者,伦敦3份邮件的包装和邮票相同,所装爆炸装置小、没有致人死亡的能力,但有一定程度的精密度,需要专业知识才能制成。

  海登说,警方没有发现关联寄件人身份和动机的线索。

  【牵涉北爱?】

  路透社5日以一名欧洲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伦敦的3份邮件寄自爱尔兰共和国。同一天,爱尔兰警方证实,他们正协助伦敦警方调查3份邮件。

  伦敦警察局反恐指挥部负责人克拉克·贾里特6日说,格拉斯哥大学的包裹与伦敦的3份邮件“标识和爆炸装置”相似,伦敦警方认为它们之间有关联,正与苏格兰警方合作调查。

  海登6日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就伦敦的3份邮件“是否关联与北爱尔兰冲突相关的恐怖主义”,警方暂时不作推测。

  20世纪60年代起,北爱尔兰暴力冲突不断,焦点是部分民众主张北爱尔兰脱离英国、与爱尔兰合并。1998年“受难节和平协议”达成,冲突平息。路透社报道,反对和平协议的小规模团伙至今活跃。(记者 吴宝澍)

Tags:

相关文章